跳到主要內容區
 

【演講公告】差事劇團《在流淌的邊角裡瞧你的聲音:七零青春紀事》

ImgDesc

《在流淌的邊角裡瞧你的聲音:七零青春紀事》

2023成大台文講堂登場!

七零青春紀事,回望反叛先聲

七零年代,是2070年還是1970年?彷彿都一樣離奇遙遠。普通人的想像維度大概只有一百年,即過去的五十年和未來的五十年。從過去到現在,還有將來的未來,《在流淌的邊角裡瞧你的聲音》嘗試走一趟想像的實驗。

發端於1970年的「保衛釣魚台運動」,是1949年後歷經反共戒嚴高壓下,苦悶的台灣大學生和海外留學生,蜂起串連的保土衛國與啟蒙運動。那是國際局勢劇烈震盪的年代,與國家、民族身份不斷解體和再編制的時刻。它引燃島嶼一場短暫的民主營火,也催化一波波反思現代主義、回歸現實和民主運動的先聲。運動,給了台灣大學生重新感知「國家」與「民眾」,以及什麼是「民主」的契機,也令他們從苦悶奔向解脫,再由虛脫走向虛無。以及,日後艱困的奮起,以至於今!

時局的流淌變化,這齣鮮為人知的歷史,似乎在當代再次重演。《在流淌的邊角裡瞧你的聲音》,紀事他們的青春⋯⋯冒險著把五十年前的歷史在今日演繹,也實驗著預演五十年後的未來。

▌演出地點:國立成功大學力行校區台灣文學系台文講堂 (地址:台南市北區小東路25號)

▌演出場次與時間:05/19(五)晚上7:00、05/20(六)下午3:00

▌索票登記表連結:http://reurl.cc/DmQ2NN (本次兩場演出均為免費入場,歡迎現場自由樂捐、支持巡演。每場人數上限90人,額滿為止,請手刀搶票!我們也將於演出前3天寄發入場需知給您。)

 

差事劇團粉絲專業︰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pfbid0224r5ZpKqQDExXVyNy3mpyWHkZ6snHvFCSAYCCsRpCXs7SYcwAfoRiqDBdPgPCTZol&id=100067413610499&mibextid=qC1gEa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