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台文系110學年度第二期台語學士後教育學分班(自費班) 第一次錄取名單公告!

歡迎加入成大台語師資國家隊行列!

Hoan-gêng  Ka-ji̍p Tâi-gí Su-chu Kok-ka-tūi

選擇成大台文的三大理由: 師資最堅強、課程最多元、交通最便利

110學年度第一次招生錄取公告

「國家語言發展法」已於2019年1月9日制定公布,教育部將於111學年度於中學全面實施台灣本土語文教育。由於大量欠缺台灣語文師資,教育部已數度發文並召集會議請各大學台灣語文相關系所積極申辦台灣語文師資培育計畫,並已於109學年度正式啓動本土語文師資培育管道。為配合教育部政策,成大台文系已獲准自109學年(2020年秋季)增設為「中等學校閩南語文師資職前教育培育學系」(簡稱台語師培)及開設「中等學校語文領域本土語文閩南語文專長學士後教育學分班」(之後簡稱自費台語師資班)。110學年起接受教育部委託增設「中等學校本土語文-閩南語教師在職進修第二專長學分班」(簡稱公費台語師資班)

公費台語師資班由縣市教育局及教育部推薦進修,不開放教師自行報名。成大負責台南市、嘉義市及嘉義縣的在職老師的台語第二專長培訓。110學年度目前正在進行報名作業。若在職老師受推薦但尚未接獲報名通知者,可向主辦單位台文系聯繫確認推薦順序(該順序係由教育部提供)。

自費台語師資班由符合報名資格的學員(不限縣市均可報名)自行報名參加甄選。A班為具中等學校師資類科合格教師證者或取得修畢中等學校師資職前教育證明書者。B班為具本土語文專長者(譬如國小台語支援人員或代理老師,須具備五年內有六學期以上之台語教學經驗)。以上二班均須具備大學學歷且有台語認證中級程度以上始可報名。成大辦理的全民台語認證(專業版)及教育部的本土語言認證均可採認。預期上課時間為平日晚上、周末或寒暑假。上課日期可依學員之需求做適當調整。110學年度成大的招生名額為A、B二班合計50名。符合最低錄取標準的B班學員可優先錄取。未來教育部可能不會再開放辦理自費台語師資班,有意願進修的台語支援人員或代理老師務必把握今年度的報名機會。

110學年度第一次招生面試已於6月6日完成,因疫情影響而有餘額,後續會進行第二次招生。第二次招生之學員將於今年秋季(9月)開始就讀。詳細簡章及報名日期已公布。有意報名者可先詳閱第二次補招生之簡章。

主辦單位聯絡方式: email: uibunoffice@gmail.com  電話06-238753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