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成大台文系教授楊芳枝老師發表新書《台流.華影》台南場要登場了!

成大台文系教授楊芳枝老師發表新書《台流.華影》台南場要登場了!這次是與中央大學法文系電影研究助理教授史惟筑 ,一起對談!!
《台流.華影》這本書是在討論近幾年的台灣戲劇,面對中國為中心的「華語市場」,以及台灣的商業國族主義運作下,如何協調其中「中華性」以及「台灣性」的衝突。
同時,在戲劇的背後,又有什麼樣的族群以及性別交織而形塑再現場域展開競合。
一個戲劇的呈現、是否符合大眾口味、裡面愛情想像以及親密關係背後都有其深遠的脈絡以及意義。
擅長電影研究的史惟筑老師,與文化、媒體、性別研究專長的楊芳枝老師,究竟會擦出什麼火花呢?
邀請大家一起來參加!
【台流與華影:從影像看台灣文化主體性的力量】
講者|楊芳枝(成功大學台文系教授)X 史惟筑(中央大學法文系助理教授)
時間|11月02日(四)1900-2100
地點|政大書城(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120號B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