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演講公告】蔡安理:ZTF彗星kah火星(2023/6/4)

在許多人的成長經驗中,台語是僅限口語溝通或文藝創作的語言,天文則是神秘又艱深的學門,兩者看似永無交會的可能。但其實並非如此!邀請您來聽蔡安理老師用台語談天文,實踐用母語講自身專業的可能。

講題:ZTF彗星kah火星

講者:蔡安理

主持:陳麗君(成大台灣文學系教授)

時間:2023年6月4日禮拜日10:00-12:00

實體地點:力行校區台文系88136教室
線上參與網址: meet.google.com/aex-hrye-sfi(海報QR code)

無須報名,歡迎自由參加實體或線上講座。

蔡安理老師簡介:
現為國立中央大學天文研究所博士後研究員、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地球科學系兼任助理教授,自 2020年12月起每日翻一篇由英文譯為台語的NASA天文文章,也建立「台語科學學術詞彙庫」。同時在Facebook、Podcast等社群媒體向大眾推廣以台語認識天文學,讓人們看見母語的更多可能,2022年於臺師大開設「台語天文學」,今年2月獲教育部頒發「推廣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

*本講座由「高教深耕計畫──台灣語言的傳播與創意教學」補助經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