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青年就該對外拓展台灣的視野,成為新南向的先鋒!成大台文系111學年度碩士班甄試招生簡章已公告!報名至10月12日。歡迎報名!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青年就該對外拓展台灣的視野!

加入成大台文,成為新南向的先鋒!

歡迎報名: 成大台文系碩士班甄試

2021年秋季(110學年)起,成大台文系本國籍之碩士班甄試入學分為二組。分別為甲組:台灣文學及語言組。乙組:台灣與東南亞研究組。

甲組之研究主題以台灣文學或台灣語文為主,適合台文系、外文系、中文系等畢業生或對台灣文學/台灣語文之研究與教學有興趣者來報考。

乙組之研究主題為東南亞原生文化研究或台灣和東南亞國家之人文比較研究,研究領域包含語言、文學、文化、歷史、考古、族群、宗教與藝術等。

乙組適合東南亞學系、台文系、歷史系、外文系、人類學系、民族學系、中文系、社會學系等社會人文相關學系報名。

乙組之學生可選修較多本校文學院其他相關系所之東南亞課程,可抵免之學分依入學當年度公告為準。

乙組有較多課程以英語或雙語(英語+台語/華語)授課,可累積學生到外國交流及田調的英語能力。

乙組學生可選修本校開設的越南語、印尼語、泰語、緬甸語、荷蘭語、阿拉伯語、法語、日語等與東南亞研究有關之語言。

本校與東南亞國家、日本、美國、荷蘭等多所知名大學的東南亞研究機構有跨國合作,常有國際學者來本校客座且本系學生有較多機會到國外交流及從事田野調查。台文系碩士生畢業後可申請繼續攻讀博士或轉介到國外知名大學繼續深造。

台文系碩士班甄試111學年度招生已公告報名簡章,報名期間10/4~10/12日下午4時止。錄取者將於2022年秋季入學(有大學畢業證書者可提早於2022春季入學)。有意報考者請提早準備。詳閱簡章及相關資訊https://adms-acad.ncku.edu.tw/p/406-1044-227147,r3265.php?Lang=zh-tw  

1: 台文系碩士班(含在職專班)一般招生不分組,預定今年11月初公告報名簡章,12月初報名。在職專班自2021年秋季起取消筆試,僅書面審查及面試。這次招生的學生將於2022年秋季入學。有意報考者請提早準備並可先參考110學年度之舊簡章https://adms-acad.ncku.edu.tw/p/406-1044-227148,r3265.php?Lang=zh-tw  

2: 外籍學生為獨立招生,請參閱國際生入學資訊 https://twl.ncku.edu.tw/p/412-1143-24749.php?Lang=zh-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