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歡迎出席越南文學新書發表(台北場)12/18 Lễ ra mắt sách mới: MỘT SỐ VẤN ĐỀ VĂN HỌC VIỆT NAM HIỆN ĐẠI (bản tiếng Trung & tiếng Đài)

越南文學新書發表(台北場)

時間: 20201218(週五) 下午14:30

地點: 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136111107)

主辦: 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國立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越南研究中心、台文筆會、台越文化協會

主持人:

康培德╱國立東華大學台文系教授

與談來賓:

蕭新煌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董事長

許建榮╱小英教育基金會 想想論壇主編

裴光雄╱國立高雄大學東亞系越語組助理教授

阮蓮香╱國立台灣大學越南語講師

蔣為文╱國立成功大學越南研究中心主任

鄭智程╱國立成功大學越南研究中心研究助理

Hoan-gêng pò-miâ

歡迎免費出席,請事先報名,額滿為止! 現場報到前二十名可獲贈新書一本!
為防範武漢肺炎,發表會當天入場前聽眾須量體溫並戴口罩。

當天將以「蔣為文」帳號於Facebook直播!

台北場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W5cZmKp4XkfPv9Ns7

 

Lễ ra mắt sách mới:

MỘT SỐ VẤN ĐỀ VĂN HỌC VIỆT NAM HIỆN ĐẠI (bản tiếng Trung & tiếng Đài)

Book launch:

VIETNAMESE MODERN LITERATURE (Chinese and Taiwanese bilingual edition)

越南文學新書發表(台南場)

時間: 20201127日上午11:00AM

地點: 國立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台文講堂

 

越南現代文學 (中文&台文雙語版)

原著: 阮登疊(Nguyn Đăng Đip)

主編: 蔣為文╱國立成功大學越南研究中心主任

譯者: 蔣為文、蔡氏清水、鄭智程

 

這本書係依據2016年越南社會科學出版社的原著MỘT SỐ VẤN ĐỀ VĂN HỌC VIỆT NAM HIỆN ĐẠI翻譯成中文及台文雙語版。本書介紹十九世紀以來越南文學從傳統文學邁向現代文學的歷程,是台灣國內第一本專門介紹越南現代文學發展的專著。

作者阮登疊(PGS. TS. Nguyễn Đăng Điệp)為越南知名的文學評論家,現為越南社會科學院文學所之所長。

 

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董事長、總統府資政 蕭新煌教授推薦:

綜觀全書的立論,越南文學自始至終都在追求文學的主體和與外在世界的交流。我在此推薦本書給所有越南和東南亞研究的學者。

 

小英教育基金會 想想論壇 主編 許建榮博士推薦:

越南的現代文學,承載了越南民族的精神與靈魂;因此,透過《越南現代文學》,我們可以充分了解越南的生命力來自何方。

 

台南場與談來賓:

裴光雄╱國立高雄大學東亞系越語組助理教授

陳氏蘭╱國立高雄大學東亞系越語組助理教授

Hoan-gêng pò-miâ

歡迎免費出席,請事先報名,額滿為止!
為防範武漢肺炎,發表會當天入場前聽眾須量體溫並建議戴口罩。

台南場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XC5PZajnYjAYRt4z9

原作者阮登疊(PGS. TS. Nguyễn Đăng Điệp)為台灣版新書致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