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歡迎參加3/26鹽分地帶作家陳艷秋演講: 鹽甕裡的靈魂綻放文學花朵

歡迎參加! Hoan-gêng chham-ka!

題目:鹽甕裡的靈魂綻放文學花朵

講者:陳艷秋/鹽分地帶作家

時間:2022/3/26(拜六) 下晡15:10-17:00

地點:成大台文系88155教室

因場地及防疫限制,現場聽眾以台語師資班學員及特邀聽眾優先。若有餘額才開放其他聽眾。

現場聽眾請全程掛口罩。本場演講以台語進行。

主持人:蔣為文主任

主辦單位:

國立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

國立成功大學台灣語文測驗中心

陳艷秋簡介

1955年生於文風鼎盛的鹽分地帶佳里鎮。曾任中華醫事技術大學駐校作家、雜誌編輯、兒童作文教師、電視、電台節目主持人,北門社區大學「文學電影賞析」開課12年。作品都以時代、社會為背景是現實主義的小說,特別取材於白色恐佈時代的小說,留下過去威權統治時臺灣人辛酸心路歷程的記錄,其餘小說對於男女關係有犀利、深刻的剖析。 曾寫過烏腳病及臺灣懷念的人物專題報導,對於寫作不遺餘力,篇篇皆見悲憫人世的大度胸懷。 作品曾獲省新聞處小說獎、文建會小說獎、散文獎及第九屆南瀛文學獎。

著作有:短篇小說集《滿天星辰》、《故鄉是一首悲歌》、《今夜夢裡沒有你》、《寫在沙灘的誓言》、《來生再相愛》、《粉紅合歡》、《雙面火鶴》、《愛情也說寂寞》、《為愛情買份保險》、《渡情關》、《出鄉關》、《青春傷痕》、《無緣廟》;長篇小說《相思海》、《愛情終站》、《千縷心愁千縷情》、《千里共明月》;散文集《紅塵情事》;報導文學《懷念的人物》;臺灣文學旅行《佳里火鶴紅》、《七股舞黑琵》、《南縣遊踪》;傳記文學《胭脂紅—唐美雲的美麗與哀愁》。FB文《文學電影》、《電影中的古典音樂配樂》。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