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歡迎出席: 乾狗糧樂團台語歌創作演出12/19(六)

乾狗糧樂團台語歌創作演出

時間: 2020/12/19(六) 15:30-17:00

地點: 成大台文系88154教室

演出: 乾狗糧樂團(Dry Dog Food)

歡迎免費出席!額滿為止。
為防範武漢肺炎,發表會當天入場前聽眾須量體溫並戴口罩。

德狗主持的個人Youtube頻道,語言主體是台語,做的內容有樂器演奏、趣味的物件開箱、全台語談話性節目閣有分享。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SRCOqGwwONzvFpw-2Ec8g?view_as=subscriber

德狗的個人FB Fan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tikkau2

Dry Dog Food樂團 Fan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E4%B9%BE%E7%8B%97%E7%B3%A7-Dry-Dog-Food-108624947399595

成員介紹:

德狗

 「如果要終身奉獻在一份工作上,怎麼能不選自己真正熱愛的音樂呢?

從國中對音樂的愛好萌芽,高中開始參加南一中熱門音樂社、試著組樂團、籌辦 活動表演到登台演出。大學階段選擇為了逐夢北上,就讀臺灣師範大學臺灣語文 學系也是為了能夠更能尋找自己的根源,對創作有更深層的耕耘。 創作對我來說,除了是對這片自己長大的土地關懷,也是一種反映語言文化在自 己身上有何回饋的過程,如果創作內容並非是自己真實活著的方式,我想很容易 便顯得空泛與虛假,偽裝出來的藝術失去了其純粹的美與生命力。 語言、文化、生活從來不是切分開來獨立區塊,用什麼的語言書寫、創作就代表 了自己的思維與模式是以何為根基,如果一個幾乎都是用華文作為創作主體的創 作者聲稱自己都用台語思考、生活,相信很容易便能被看出破綻。 音樂是我們的朋友,而非我們的敵人,更不是只為人聲伴奏的奴隸。 不是因為不知要「彈什麼」而快不起來,因為不知道想「彈什麼」而慢不下來。 我可以彈得很快、很狂野,但那不是為了掩蓋我心中的膽怯跟空虛,用大音量掩 蓋自己的不足、用速度來虛度內容的空泛,選用的音符是為了表達情緒跟情感, 不是為了徒增歌曲長度拖時間。

周毅

說起音樂,大家可能都有一套自己的哲學、品味,音樂神奇的地方不就在於人們 可以從抽象的音符和節奏當中獲得情緒上的抒發嗎? 話雖如此,我卻不認為音樂就僅止於此,身為一個創作者,我更希望無論是自己 創作的或是生活周遭所接觸到的音樂能發揮更積極的意義,除了最直觀的讓人開 心、起舞,我更期許自己能為觀眾帶來更多不一樣的情緒,悲傷、沉靜、反思、 甚至是憤怒。 對於音樂,我覺得最重要的精神就是它的自由性,乃至於對體制的反抗、撞擊, 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是崇尚自由的,但成長背景的不同造就各異的價值觀,加上社 會化的過程讓大多數人的身心陷於桎梏而不自知,他們期待音樂發揮的功能,往 往變成了生活的興奮劑、麻藥,譁眾取寵的創作者當然也就食髓知味,不思進取 了。 我一直這樣期許自己以及創作,能夠從生活出發,始於真真切切的情感,並且發 揮積極的作用,因為我正是從音樂當中得到解放,並且更加深刻的認識自己、改變自己的,我是周毅,希望我們的音樂能撼動你的心弦

作品 DEMO 參考歌詞

德狗-空虛

厝莫傷大間,抑無會感覺空虛

車莫傷大台,抑無會無位通停

In 講的空虛,在我看來攏無啥物 In 講的空虛,在我看來攏無啥物

厝莫傷大間 抑無會感覺空虛 車莫傷大台 抑無會無位通停

In 的空虛,攏是揣無自己 In 的空虛,攏是揣無自己 In 的空虛,攏是揣無自己 In 的空虛,攏是揣無自己

因為揣無家己才會空虛

因為揣無家己才會空虛

因為揣無家己才會空虛

因為揣無家己才會空虛

空虛因為揣無 , 自己!

 

 

德狗-出賣

無趁彼幾箍錢   

出賣親人是大代誌

自細漢就教咱做人愛有志氣

請問你的志氣佇 ?

愛錢愛錢 愛甲欲死 愛錢愛錢 欲死欲死 莫閣 iau 鬼假細膩

毋管你出外濟錢 我就是

出賣 阮老母阮老爸 毋管你出外濟錢 無愛出賣

賣國賣家 賣國賣家

愛錢愛甲賣國賣家是欲死?

 

德狗-走學

我走學,我家己一個人走學。

無人 kah 我相招,是我家己想欲按呢做。 人講咱就愛,把握彼個稀罕的當下。 為啥咱無愛,把握? 我走學,我家己一個人走學。

無人 kah 我相招,是我家己想欲按呢做。 人講咱就愛,把握彼個稀罕的當下。 為啥咱無愛,把握?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