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歡迎參加台灣之音講座與人權藝術節系列活動

成大藝術中心辦理「2020台南國際人權藝術節」活動,為配合「國際人權博物館聯盟」以「移民」為年度主題,結合人權影展、國際創作研討會、當代藝術與戲劇展演、校園講座及影展等,探討台灣對於本地移民與外來移民、移工生活的關注。

詳細活動內容 http://artcenter.ncku.edu.tw/p/412-1005-25713.php?Lang=zh-tw


人權特展的部份以《他鄉的聲音:「台灣之音」媒介的力量》為主題
展示內容為1970年代由台裔美籍移民成立的「台灣之音」相關文獻錄影資料等。
「台灣之音」利用電話答錄機做為內外訊息傳播媒介,紀錄與傳遞當時台灣人們對於社會現況的不安與期待,
鼓勵台美人參與遊行、聯署等公共事務,為台灣島內民主運動人示帶來極大的盼望與鼓舞,奮力爭取台灣人權自由與思想解放。
本特展將關注臺灣在這頻繁遷移過程中對人權維護的經驗,並搭配舉辦台灣之音系列講座。

展覽時間:11/10(二)-12/12(六),上午10:00~下午5:00周二至周日(周一休館) 

展覽地點:成大博物館1F / 成功校區

 

本系列講座特別邀請華盛頓「台灣之音」負責人李界木先生、馮昭卿女士,
以及總統府姚嘉文資政共同主講,讓1979年答錄機中的聲音有了今昔對比。
同時配合彎區「台灣之音」負責人黃介山先生的手稿及影像,
並邀請「2019長島台灣之音口述歷史劇場」製作團隊分享戲劇經驗,讓歷史記憶可以多層次的面貌在現。


11/13 (五)14:00~17:00
地點:許石音樂圖書館黑盒子劇場(台南市北區公園路3)
解讀台灣之音-《越洋民主呼聲》新書發表
主持:黃裕元 臺史博助理研究員、劉南芳 成大台文系副教授
主講:李界木 前華府台灣人權協會會長、馮昭卿 華盛頓台灣之音負責人
與談:何義麟、陳世宏、楊允言
無須報名,直接前往活動地點參加即可~


11/14()10:00~12:00
地點:成大博物館2樓大會議室
從台灣之音看1980年代台灣與海外人權運動的聯繫與發展
主持:劉南芳 成大台文系副教授
主講:姚嘉文 總統府資政、李界木 華盛頓台灣之音負責人
報名人數:40名。
報名網址:https://activity.ncku.edu.tw/index.php?c=apply&no=10281

11/15(日)09:00~12:00
地點:台文系台文講堂(限成大師生報名)
北美台灣之音的媒介經驗與口述歷史劇場
主持:劉南芳 成大台文系副教授
主講:馮昭卿 華盛頓台灣之音負責人、 黃俊雄、游乃祈、應修平 長島台灣之音劇場策畫執行
報名人數:20名。
報名網址:https://activity.ncku.edu.tw/index.php?c=apply&no=10288


誠心邀請共襄盛舉,歡迎對此議題有興趣者報名參加!~

活動聯絡人:藝術中心 陳小姐 分機50065

瀏覽數: